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读书的几条个人偏见

 关于读书的个人偏见


家里兄弟姐妹们让我推荐,我就想到几句也只是我个人几点偏见,愿者听之。

 

1、读书多并不是值得夸耀的事,有的人慧根足够,不必读书。我读书,是因为知道自己蠢。

 

2、给别人推荐书,很难。好比大家酒量不一,你只知按自己的酒量给满上,对方很难舒服。

 

3、大部分人的读书目录都不出畅销排行榜。我真不觉得这算读过什么书,或者说,那就是机场书店的品味,实在不敢恭维。

 

4、书是思考的借口。我把这句话刻了个章,送人书的时候,盖一个。

 

5、阅读还是要量的累积,可是多会占用时间,多会迂了脑子。

 

6、昨晚读到一句话:真正的者(倘若存在的)一直都应该是《唐吉坷德》序言所指的那种“悠者”,是抛弃了日常事物和目的性的者,中断自己的行程,因眼下到的美“阻着他离开”,将自身,将所有事先所想的,所划的都置在一说这话的人,是一位法教授,很是翻译过几本好,叫袁筱一。

 

7我不多的聪明之一,是听有智慧的人讲话,问他们最近在读什么书。

 

8、读书读到了30岁,还没读到哲学或艺术,那不算读书。



图为GO桌面 HI WORLD为阅读日做的今日主题。

世界图景,每日变换,安装 @GO桌面 之GO锁屏“Hi,World!”主题,向世界Say Hi。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