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骑车时,穿骑行鞋感觉非常拉风,路边停靠扭鞋开锁的体验绝对一流,专业度爆表。

但麻烦的是不骑车时,要么背一双普通鞋随时换,要么只能听着锁鞋砸击地面的“嗒嗒”声,引路人围观。

那有没有既能骑车,又不耽误正常穿的锁鞋呢?

骑行爬山两不误,NW Spider 2 骑行鞋测评

​荐哥前几天收到了一款NW Spider 2锁鞋,刚好是全地形探索类型,心急脚快地穿上一试,42号大小刚好。

在一个下午的测评时间里,前面3个小时拿它做正常鞋使用,后面2个小时换上锁片,总结下来有这几个感受:

1、平时穿禧玛诺锁鞋多了,这款会感觉轻一点,毛重400多克,踩在脚上很轻松。

2、偏瘦,前掌宽的朋友可以选大一号。换上锁片后,锁片完全嵌进鞋底,平地、砖石路不硌脚。

3、骑车时脚掌掌面着力点容易适应,加速起来踩踏感强,好发力。

4、停车时拆卸锁片顺滑,不会因为锁片隐藏而增加脚力,旋腕即开。

5、初秋天气温度合适,无论跑步还是骑车,都有透风 恒温的效果。


作为山地型(SPD系统)骑行鞋,拥有米其林胶底底面,质感确实不错。

走起路来和普通鞋没差别,这种体验在锁鞋里很棒。

在楼梯和篮球架下做走台阶运动,前脚掌两侧还是感受到压力,不适合肥脚掌。

跑步、跳跃都不会感觉特别沉,当然比不上专业跑步鞋,它更适合登山越野这种运动。

骑行中,锁鞋明显更易发力,速度感实在。

鞋面是PU材质网格型的,骑起来透风舒适,脚面温度没话说。

网上找来骑山地车的图,看上去很带感。

那NW牌子怎么样?

官方介绍显示NW创立于1978年的意大利,先做滑雪靴,随后发展各项鞋类。在骑行方面,NW目前仍是佳能戴尔和美利达车队的赞助商。

创始人吉安尼·皮瓦的主张特别平民:合脚是骑行鞋成功的第一要素,再细致考虑重量与耐用性,两者之间必须取得平衡。

至今,NW骑行鞋已经行销全球45个国家,成为自行车界知名品牌,在中国也因为脚型适合而广泛传播。

2008年专门建立定制锁鞋生产厂,这样的专精程度在锁鞋厂商里很少见。

结合世界级车手和广大车友反馈回来的信息,对大数据进行整理分析,不断完善骑行鞋的舒适体验。

每一款骑行鞋都经过皮革裁切,

手绘设计,

鞋模整形打样,

裁缝师根据尺寸进行车缝作业,

最后机器胶合而成,每一步都经过严格监管。

最终成型的产品满足不同人群需求,比如这款又能骑行又能爬山的NW Spider 2。

这款NW Spider 2全地形骑行鞋,42号重414克,能骑又能爬。

快扣无需打结,系松系紧很方便。

强力扣带,黏面网面多层材质,拉扯不断。

鞋跟网格,多层布面细节感人

集成鞋跟,鞋底后部采用X-Crossbow中空技术,走路缓震。

鞋内构造,踩踏绵软舒适,目测长期骑行或者爬山不会引起脚痛脚酸。

官方重点推荐的X弩型米其林鞋底,抓地力和登山鞋一样强,装置锁片丝毫不受影响,更加没有锁片打地的噪音。

还有个可爱的米其林小胖陪你穿山越岭: )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