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 

相信我,我不是那容易被言辞蒙蔽的人——那些宏大的名仍然在我的典里,却已有我自己的注

相信我,我厌恶,万众高呼的心,我希望自己有的是冷静的激情。

 

2013515日,当我站在旧金山Google I/O大会的口,已36

就在这样的年,我相信Google.

我不是相信一个品牌,我是相信有那一些人,在做同一个方向的事。

 

“我看到很多Google道,都是和其他公司如何争的。我并不道有什有趣。我们应该造那些未知的西,并不是个技都是零和博弈,悲不是我们进步的方式。”Larry在台上面5000开发者的讲话,早已被全球开发者点击浏览,不必述。只是我得他讲这候,我应该鼓掌,而是应该Larry一起大笑,笑那些天天在心我们钱包的旁者。

 

前一翻一本到一个曾追随切格瓦拉打游击战的人写下这样根到底,唯一跳出星球般的循之外的革命不是政治革命而是技革命。然工程师总是被知分子和政治活家所忽,但只有技革命才不是循的。有了流后就不再用蜡,有了汽船就不再用帆船……才是真正推动历史的火车头,它来了不可否的和不可逆进步。最有覆性的革命是没有人鼓吹、没有人策划、甚至没有人宣布的,既没有袖也没有旗,悄悄地着脚尖,默默无地往前走:活塞,流,数字化。是谁发明了?也许这是一个安静的父,一个和悦色的保守派,但最引起了巨大的动荡这应该促使我们变得更加虚,甚至提醒我,理想话语毕竟改不了太多事情。

 

是的,今天真正的革命袖,就是程序

 

会后,中国开发者聚会

 

一个中国开发

这说我第一次参加开发者大会,第一次来美国,第一次坐机。我在只是在开发一些游,但我要在我的名片后面印上:Creating the Future.

 

另外一个开发

一个外国开发,你中国人的Open不是放,是公,什都可以制。我没有拿鞋子他。们这开发者,尽自己的力量去努力,品成起来,和Larry做出献,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Google负责亚太区开发系的Tony

相信Google所做的事,他才离美国,来助更多开发者来加入Google的平台。

 

为开发者,我要问问自己,是什么让一个站立在地球上的人,开发出仰望宇宙之美的品?是什么让一个人努力放,愿意万千人的品共同分享利益?是什么让一个人有勇气,始愿意去探索未知的

 

1999年我大学毕业不到半年,和两个热爱Open Source的程序PC网上始第一次创业,一年后失

2004始,我和在手机上折,折出的主要是3G门户GO桌面。到今天,已9年。

些年,我也走几十个国家,读过一点认识了一些人。见识西并不多稀奇,人性的光和丑陋,个人的大和脆弱,利益的魅力和肮脏,却也大体了解。我是不断努力去理解个世界么这样,要成什么样,以及,自己应该么样的人,做什么样的事。

——我说这些,只是想明,我不那容易被欺,不那容易相信空洞的口号。

 

信息革命和其他的革命不同,它是在真正的潮流中前,而非利益体决斗后的者决定方向。最符合信息世界本身的律,得最后的利。

Google不是一家公司,它是方向。而Apple一个品牌的利,只是段性的。

 

《失控》的封面上,是一群蜜蜂出蜂去采蜜。KK是想,信息网中,个体是盲目的,但群体最后有智慧去找到最后走的路。我他,那在花蜜被采完后,哪只蜜蜂发现了新的蜜源?是最明的那只?他笑笑会有那几只。

 

周末,我在里写下些字,并不是激得不能自已,要去游行喊,我只是想和同有一个掌:有一些人被命运选择,去发现,去造,去改

们这些程序,就是那几只离群的蜜蜂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