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 Hi,落伍的上海。
     ----这次我和上海这样打招呼。我不是来奚落上海的,我希望这个国际化的大城市,正视自己在手机

互联网上的尴尬现状。


    对照上海在中国城市、地域的影响力排名,人均收入排名,GDP等等,在手机互联网上,上海很尴尬。

它的流量份额远在前十名之外,在这座城市的用户渗透率上,更是远低于广州、北京,甚至远低于邻近

的浙江、江苏。


    还有数据无法显示的落伍。比如人们对手机的理解程度,当地媒体对手机的关注程度。

    不是所有的大城市在各个领域都必须强悍,也不大可能----我知道这个常识,在城市竞争力的建设上

,特色上都如此。但手机互联网不是一个特色问题,而是基础工程问题。信息化是所有城市的基础工程

,而今天,2010年,我们都站在"手机时代"的门槛上,手机必然成为信息社会的核心枢纽,每座城市都

要重视它,理解它才对。

     虹桥机场的出租车等候长龙终于没有那么恐怖地长了,这是世博会带来的改变,可在手机方面,世博

会的尝试如此浅显可笑。


    上海没有意识到这个时代的来临,它仍然认为手机是电脑互联网的延伸,一个另外的终端而已,或者

说,它认为手机的时代还在未来。

    我在GO浏览器的上海发布会上这么开头,我知道这句话惹恼了很多自尊心强烈的上海记者,但请明白

,我多么希望大家从大格局上去理解信息产业的价值和步调,那样的话,我们可以节省多少时间和金钱

成本啊。

    是的,我是在为GO浏览器的新版做宣传,但这个产品,是3G门户网对整个产业的贡献我们把自己对"

手机体验"和"炫酷美学"的理念贡献给大家,贡献给每座城市,我们有这样的自信:我们理解手机。

    来看看GO浏览器可以告诉大家什么吧:http://www.gobrowser.cn/

    图为发布会现场老朱给土豆网副总裁吴铮、MSN吴总和我的合影。感谢他们来支持我们。

Hi,落伍的上海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