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​前几天,和同事讨论工作,我问同事:

“在完全信任女朋友的前提下,她要和别的异性朋友们去登山、滑雪,你会不会吃醋?要是她摔得浑身青一块紫一块地回来,你会不会要她以后不再去玩这些有风险的运动?”

同事回答说:

“热恋时候,会。”

编剧廖一梅有句话,说:“人们顶着爱这个词,干尽了人间丑事。”

多么同意她的这句话:理直气壮地吃不相干的醋,理直气壮地限制所爱的人去冒险,理直气壮地要求亲人过稳妥的生活……在我看来,这些都是以爱的名义所做的丑事。

谁有权力可以要求另外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呢?

哪怕爱也不可以吧。

户外就意味着有一些冒险,运动就意味着有可能受伤。那不是题中应有之意吗?

回想一下,父母也曾经要你不要考去那么远的城市读大学,父母也曾经要你去从事某种职业,不是因为你喜欢或赚钱多,只是因为很安稳很可靠……

“出了意外怎么办?”一定有人这么急迫地粗声追问。

对一些人来说,人生最好有一个沙盘可以模拟,前面的每一步都有参照,看得清楚明白。可是,也有一些人,生来就要过危险的生活,意外是他们的惊喜。

恕我直言,谁能预料得了明天?

会议室里,我们讨论“爱”,是因为Ribcap的帽盔。这是瑞士滑雪教练的发明,看上去漂亮,戴上去温暖,却是一顶安全头盔,可以在冬天户外运动的时候戴。

我总说,一个好的产品,背后有对生活的独特理解。

在这一点上来说,Ribcap最重要的是它鼓励冒险,是真正的爱的礼物。你送给爱人,是给所爱的人以自由——保护她,心甘情愿让她遵循自己的内心去发现,去冒险。

以爱的名义,我们干了很多人间丑事——是这样的,我们都知道。但真正的爱,也给过很多人生命的加持,那正是它被不断寻找的理由。

在会议室里讨论了“爱”

​Ribcap全系产品通过欧盟89/686/EEC安全标准,为骑行、户外、滑雪等运动爱好者提供有效防护。

Ribcap现已登陆700Store,数量有限。

点我一键购买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