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一天晚上骑车去开会,路过奥森,想起车友榴莲。去年夏天,未满18岁的他挑战网上单日骑车刷奥森100圈的记录,13小时57圈370公里,以中暑结束。后来证明,那个100圈的记录并不存在。这不是一部《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》。少年的勇气就是这样,必须用破坏、甚至带了血腥味儿的方式才可证明,和单薄的身体、浅显的涉世经验对照,更让人觉得残酷。而这个勇气所面对的考验,经常是自设,根本没有裁判。当年岁渐长,这冒着傻气的勇气让人怀念。我并不是怀旧,怀旧是廉价的情绪。少年有少年的勇气,青年有青年的勇气——青年的勇气就只是轰轰烈烈、不敢不敢的爱情吧,其他有什么地方可以展示呢?——这些勇气,谁都有过。今天的我看来,30多岁的勇气,展示出来的时候反而是相反的,不锐利,不突兀,平平常常的,我觉得那勇气就是不沉沦,是目不斜视,一直这么走下去的力量。至于中年、晚年的勇气,我未曾体会,就不乱说了。



0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