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 显然,如IPHONE、N1这样的大屏幕手机今年还不会成为主流,但是,这个屏幕尺寸的手机已经成为了趋势。

    当我们最早提出免费手机互联网的时候,很多人总是把我们和做WAP业务的SP混淆,而对手机互联网毫无概念的人,以技术专家身份说,我们必死,因为WAP必死。我们更早说过WAP会死,但我们不是WAP网站,我们是手机互联网网站。在终端性能低下的2004年,试图用WWW回让自己死,在未来,如此的终端市场下,用WAP回让自己死。

     GO浏览器最新版让很多朋友改变了对手机的看法,3G门户网的大屏幕适配页面让原来习惯WAP展示的用户眼前一亮,这些都是是改变。改变的背后有趋势的带动。

     手机互联网仍然和PC互联网有区分,这将持续几年时间,然而,真正的未来,是大互联网的未来,是手机作为核心的时代,对用户来说,是一个顺畅自如的互联网,是联结了所有终端的互联网时代。

     最近,工信部三位部长关注3G门户网,李毅中部长于2010年6月2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,特别视察了3G门户网展台。不仅仅是3G门户网的发展受到关注,是手机互联网受到了真正的关注。

     这是手机互联网的最好时机。

 

从WAP,到手机互联网,再到大互联网

   (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,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谢学宁参观3G门户广州总部)

从WAP,到手机互联网,再到大互联网

          (3G门户总裁张向东陪同娄副部长(右)视察3G门户)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