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阿波罗湾:过去是一片海,无路可退。

 

    到达阿波罗湾(apollo bay)。既然是港湾,那就停留一天吧。看海,看老人钓鱼,看才几岁大的小不点不知疲倦上蹿下跳地玩自行车。想起四月在青海的时候认识的小朋友们,他们每个人都骑了一次西海兄的自行车,都好乖,只骑一次,并且按次序排队。那天有20个小孩骑了车

       我匆匆忙忙从一个方向到另一个方向,那个地方许多的电话在响,许多的事要备忘,许多的门与抽屉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如此的慌张,我来来往往。深吸一口气,随气息溜出来便是这句:好想骑车。

 

骑行澳洲大洋路(2)

 

路上偶尔会见到old great ocean road的标志,哪位朋友帮我查下二者的区别。是那些参加过世界大战的老兵,放下枪,拿起铁锹,修筑的这条路。还有一条徒步的大洋路呢,照片就是。

 

 

骑行澳洲大洋路(2)

 

喝过几杯,回酒店,明天继续骑。在满天的南半球星空中,找到最亮的那颗南十字星,想起过去。都会过去的,是吗?

 

骑行澳洲大洋路(2)

澳洲的农场,很多风向标。就想到徐志摩这个迷茫的同学的这句:我不知道,风是往哪里吹。

 

骑行澳洲大洋路(2)

lighthouse离开大洋路12公里,我只是先想起何多伶苓画过的《雪雁》,好像还有部电影,说一个男人跑去很远的港口录音说出秘密,寄回来却只听到海涛背景中的哭声。

 

骑行澳洲大洋路(2)

 

咖啡馆不营业,气死又饿又冷的我。不过这个真有童心,让你涂lighthouse的颜色,我实在太冷太饿,敷衍了下,就骑车往回。多出来的24公里,真是要命。又下雨了。

 

骑行澳洲大洋路(2)

 

中午不吃,是因为累得没有胃口,也是很难在恰好的时间点上找到餐馆。所以,晚饭吃什么都狼吞虎咽。


骑行澳洲大洋路(2)

 

夕阳的光芒,在傍晚照亮港口。我并不在乎明天的天气,因为无论什么天气,我也要出发。lorne,明天见。



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