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市场部同事准备的礼物,photo by 四四的四四

Dear all,

        上周五交换礼物,我觉得像参加小孩子的游戏,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,我给北京同事们讲了个小孩子的故事,也发给大家:

        上月出差回来,在大巴上,可能因为飞国际航班太累,有点不舒服。前座的小朋友窥视我很久了,后来就站起来,扶着椅背和我说话,她问我,叔叔你怎么不开心啊,我给你糖吃。喂了我好几颗。然后我就问她为什么去香港,她很得意,说是答应妈妈去全托,妈妈奖励她去迪斯尼玩。还把她的迪斯尼帽子给我戴,还问我,叔叔我们是朋友了吗?那我可以打电话给你吗?我说当然。她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妈妈的号码。她叫姚逸菲。

        小逸菲真的太可爱了,下车时,我狠狠心取出行李箱里在旧金山MOMA买的彩色铅笔,送给她。

        在北京的第二个星期日,她就打给我,开始我听不出来,问是谁,就听见逸菲说,妈妈,叔叔忘记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上次回广州前,把给她打电话的事记在日程上。小逸菲很开心,说给我画了画,她妈妈说过几天寄到办公室来,画的是我和小逸菲自己,很像。

        HR的同事组织交换礼物,是给我们互相一个机会,去向战斗在一起的同事表达善意。遇见,多不容易,在一起,就要有如同小逸菲一样的善意去对待身边的人。在这一点上,我宁可我们3G门户的人永远像孩子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 珍惜你收到的那个小礼物: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Z

      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