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又一年在前方,一起进步。

蛋糕是我们的例牌,每年今天的早晨,每个同事一上班,就会收到一块有LOGO的小蛋糕。



    2004年的今天,中国移动互联网第一个网站上线。

   今天,又是我们的生日,我给同事们发邮件说:又一年在前方,我们一起进步。


Dear all,

     3月16日,我们的生日。

     长大一岁,进步一点,这样,时间的刻度才有意义。

     公司的进步目标,在年会上已定。那么,近千个“我”的进步呢?

     ——做点环保的小事吧,养成一些环保的小习惯吧。

      3G门户在公开场合的演讲中,最后一页PPT都是讲一些环保的小建议:出差自带洗漱用品,午饭关掉显示器,不用一次性电池……我会解释说,一来,当然是环保;二来,我们每天忙来忙去,想事做事,出发点全是“我”,环保的事,出发点是“我们”——换个场,心会变得善意柔软。

      都是小事,但做成习惯,就有了习性。

      公司奋力往前,贪功求快,我还常存侥幸之心,总觉得错漏将来可再补上。但个人成长,坏习性一旦养成,再难改回;但如能常常反躬自省,约束行为,那就一生受益。

      环保是个大帽子,骑车回家几次,地球就得救了?显然不可能。

     我只是希望我们有意识地去养成一些小小的好习惯,就像下班把椅子推回座位,就像看到新同事教他用EHr,就像每天看一小时书去思考……当这些习惯成为下意识的时生活常态,那我们也就具备了一些让内心安静自然的习性,比如学习、宽容、环保。

      而这些让我们内心安静自然的东西,是因为我们在一起而生长出来,哪怕只是一点点,也会让我们互相感激。

      又是一年。我们还在一起,我们共同进步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Z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