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给同事推荐书的邮件,这次,我推荐了万能青年旅店。

什么是才华?才华就是当它出现时,其他一切黯然无光!

诸位同学:


     什么是真正的才华?真正的才华就是当它出现的时候,其他一切黯然无光!

     去听万能青年旅店的歌,去看他们的歌词。他们用来10年完成这样一张碟,告诉我们,什么是真正的才华。

     清明节我去石家庄看他们,是作为《接近自由的方式》的采访,但最后,我们喝了11小时的酒,我们谈了很多,不是醉话,我们谈到呼应。

     我们公司这样一群人,凑在一起,也已经用了7年时间,而且还要用很长时间,去完成很多事情。时间这个东西,像过滤器,它将证明我们会不会被留下来,证明我们是不是有一点天赋在这个领域。所有的选择和被选择,都是有原因的。

     人一生可以做的尝试不多。我们选择这个变化无穷的领域,最新的领域来尝试,那是多么大的勇气。过去几年,特别是最近在安卓产品上取得的一些尚未为外人道的成绩,证明我们可能有才华,可以经过时间的过滤器。但那还需要我们的努力。

     万能青年旅店的音乐被很多人赞美,在石家庄那样可怕窒息的地方生长出来,多不容易。但他们没有就此决定要投入流水线的轨迹里去,他们花尽时间、用尽勇气,会继续让他们的生命闪闪发光。

     我们将是他们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呼应,而时间将证明你我有没有才华,我们的才华如何闪烁。

 

 

试听在这里:
http://site.douban.com/omnipotent/

歌词在这里:
http://music.douban.com/subject/5344708/

谁不听,我和谁断交: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Z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