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Dear all,

  前几天,门户新闻部采访了战地记者Peter,新闻专题见下。

 

  〓专访普利策奖获得者、战地记者彼得阿奈特〓

  有一些东西,应该永远不老


      手机访问 http://news.3g.cn/world/PeterArnett.aspx

      我想请新闻的同事都看看这个报道,曾经和战士一样勇敢的人,如何用一辈子完成了对新闻的理解。

      他老了,我和他聊天,发现他对数字化的一切都很排斥----不要嘲笑他,我们也会老,被年轻人嘲笑的一天。

      我想说的是,媒体有新旧之分,人有年轻、年老的差别,但是一些东西,应该永远不老。

      比如,作为媒体人应该有的理想。无论国家对媒体的管理多过分,无论我们有多少局限,无论我们的KPI是流量还是独立IP,但你作为新媒体人,不可以不明白那些文字、图片的背后,应该有什么样的出发点。

      比如,作为一个人应该有的好奇心和不断探寻未知的勇气。像这个离开战场,离开采访笔的人,为什么来到中国一个偏僻的城市,去和孩子们如家长一样待在一起,为什么假期来临,一个人继续去他没有走过的地方----那可能就是他有勇气采访拉登,他能成为世界顶尖记者的原因。

    谢谢李文静作为他的学生,安排了这次会面,谢谢白静瑶在离职后来担当主持人----我在给白静瑶申请香港大学的推荐信上说,她应该去,因为她是少见的,仍然对新闻抱怀热情的年轻人,像她这样的人,在新闻媒体行业深入下去,是中国的希望。

 

    叫Peter的人都牛吗?记得我给诸位推荐的,从一个华尔街日报剪报员成为最好的非虚构写作者的peter吗?

    我希望我们和Peter们一样,是同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Z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