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 四天前,我们从不同的城市来到西海镇。

  那个时候,青海是一个地理名词,它存在于地图上,地球上,却和我们无关。

 

  今天,当我们环湖骑行完成,站在这里的时候,青海变成了另外一个青海,它成长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,它的青色湖面、云的颜色、小草野花都只属于我们自己。

 

  这就是我命名这次骑行为“两个青海”的来由。

 

  我骑行过几次,在不同的大陆,在南北半球,去骑最美的路线。青海湖是我第二次来环湖。有人问我骑行是为什么。不知道这次骑行的队友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我的答案是,为了遇见美。骑行对我们这些人来说,不是竞技,比赛谁第一个到达;也不是征服,谁会愚蠢到认为自己可以征服自然呢?骑行,互相遇见,你和最美的风景遇见,和无名的小草野花遇见,和变化无穷的湖色遇见,和朋友遇见,和美遇见。

 

  “是谁来自山川湖海,却囿于昼夜、厨房与爱”——这是我们的队员,万能青年旅店的歌,听上去有无奈的悲伤,人生就是如此,充满矛盾。

 

  今天我把这句话颠倒过来,作为“万能青年旅店”乐队唯一一场高原不插电演出的开场白:

 

  我们囿于昼夜、厨房与爱

  终将回去山川湖海

 

  那是我们的来处,也是我们的去向。

囿于昼夜、厨房与爱,回去山川湖海鈥斺斺溋礁銮嗪b澋母姹

 

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