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——这是6月19日,我发起“废除嫖宿幼女罪,严惩对未成年人性侵害”活动时,给全体同事的邮件。

Dear all,

     鸟生来是飞的,草生来是长的,拳王阿里生来是揍人的。我们这些人,生来是做移动互联网的。

     一直以来,我都这么认为,人们各有分工,把自己的事情做出价值来,那这个社会、这个中国会越来越好。

     我也一直以为,我们这个行业,对中国的”社会法制、经济市场、政治民主“来说,是最大的推动力。

     但现在看来,仅仅做好自己的分内事,并不够。

     有人归纳说,中国社会的进步速度缓慢,在大众意识中有两大障碍,一个是:”关我屁事“,一个是”关你屁事“。

     我们公司,有两大方向,一个是全球领域的应用软件GO,一个是面向中文领域的移动互联网媒体。以后者来说,无论你是哪个部门,都有这样一个角色,而作为媒体从业者,我们自己要破除这“关我屁事”和“关你屁事”的障碍,要在公共事务上,关我事,也关你事。

      我在外面,代表公司说话,不是说移动互联网,就是说骑车,但这次,我要有所改变,我们要有所改变。


     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参与社会事务,是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,用公司资源发动社会资源,去做一件实事。事非易事,能否成功实难预测,但如能经此一役,让我们不再只是发牢骚的看客,尽可能让周围人有一些参与法制社会形成的意识,那就是我们共同的胜利。

      也请你用微博或其他社会网络跟进,发动力量。网站的报道、相关部门的下一步也在继续。

      我们这些人向社会公民成长过程也能同步,那我真是高兴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Z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