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700Bike设计团队有话说 


王伟先生:

       您好。

您昨天在某网站上的文章,提出了对700Bike城市自行车的一些看法,我认真读过。今天中午的电话让我非常高兴,一个媒体人和一个造车人有了那么多的共识。言不尽意,我用公开信的方式,再写出来,也是700Bike的态度公开。

 

互联网进入传统行业后一定会发生一些改变,这是新的基因进入后的必然“排异反应”。新一代城市自行车的材料、车架、零件到底用什么标准来衡量好与坏?这个标准的争论,就是基因融合要面对的震荡。这个震荡非常正常,我们期待震荡的发生,没有震荡,就没有变革;没有变革,自行车行业如何摆脱困局?

Uber、滴滴这样的互联网公司进入出行领域,一样带来了巨大的震荡:需要预约、价格灵活、车型可挑选……这和过去出租服务标准完全是不一样的。但这就是互联网的创新能量,最终对于用户来说,是更好体验的产品和服务。我们相信,这不仅仅是自行车在产品结构、标准和服务上的质变,也是整个城市生活中人们对自行车态度和观念的改变。即使阻力很大,也会坚持前行。

 

自行车不是新事物,但是需求是新需求。这个传统行业已经到了升级的时候,需要更多正能量的公司和创新者进入,一起推动这个产业升级。在这之前,城市自行车的市场和地位一直被忽略,一方面是山地车被以错误的方式在城市中使用,一方面是传统城市车在用户体验方面的缺乏创新,让很多希望尝试短距离城市骑行的人们都望而却步。而我们所能做的,只是在这个机遇下,用十个月的时间,研发打磨了第一代的四个系列产品。虽然这还只是我们用心的一小步,但我们的脚步不停,迭代不止,一代一代的产品更迭,城市自行车一定会越来越接近完美。

    “城市自行车就是700Bike的坐标”——我们对行业传统怀敬畏之心,用心寻找适合城市生活情境的自行车。而做离用户最近的自行车公司,首先满足现代都市年轻人的需求和体验,从归结的“产品六维”研发设计,也是我们给自己的度量衡。

 

     做“离用户最近的自行车公司”仍然是700Bike不变的目标,而距离用户最近的背后就是互联网的开放精神,

今天,我们和出发时一样,向所有关注城市自行车和热爱自行车的人们——无论你是行业内人,还是爱好者,或是媒体人——发出诚恳邀约,欢迎你们来提出建议,每一个邮件我们都将认真回复(邮箱:ilovebicycle@700bike.com)。我们也已经开始接受各方试车报名,甚至送车上门体验。

 

正如我们电话里所约,希望你尽快抽出时间来一起骑车,并提出更多的建议。好的城市自行车,是我们共同的使命。



0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向东

张向东

147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3G门户网总裁。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。与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(现任3G门户CEO),和常映明(现任3G门户COO)共同创办了3G门户。3G门户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,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。

文章